梧桐也是澈糖(’∇’)

https://space.bilibili.com/1848203
不定时掉落墙头MMD 是个鸽手
磕水仙(同体)超厉害
放假就光速补番 跳坑贼快

【红色/一人乐】just be friends

oocooc 依旧在智障的复建中XD

就算是国设也是ooc【这人

涉及cp有露【苏】中,普菊。
【【【伊利亚超级ooc但是我喜欢】】】

部分文段来源于《just be friends》歌词

日常安利歌曲哈哈哈⬆️⬆️⬆️



正文⬇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Just be friends

All we gotta do

Just be friends

It's time to say goodbye

Just be friends

Just be friends...



清晨,阳光透过窗户洒在木质的地板上,一直向前推进,直到床沿边听了下来。

王耀正呆坐在床上,头脑中却不符合常理的迅速的回想起昨日的早晨。木质地板上一些破碎的玻璃渣子折射着星散的阳光,王耀却没能想起有这样的一件事情。

「这到底是…怎么回事?」

这个疑问久久地不能从脑子里消失。

“嘶……”那个被碰触到的玻璃碎片给了王耀狠狠地一刮,血珠就顺着那个被破开的小口自然地流出。刺目的红从指间滑落,这倒让王耀清醒了不少。

所以,你看啊,万尼亚。

倒扣在地上的相框,沉默着。相框的里面,住了一个赤红色的人儿。长长的围巾和过于明显的外表彰显了处于北国的特征,他是从极北之国到来的客人。

“耀,我们一定要让事态发展至此吗。”

“肯定句还需要我回答吗,苏/维/埃。”



万尼亚啊,你和我都非常清楚。

在心的最底层,有个最好却又最为痛苦的方法。如果要因为「自我」而拒绝了这么做的话,恐怕我们都会陷入自我的矛盾之中了呢。

但是,真的没想到。

是你先说出来了。



他们在会议上针锋相对,他一夜之间撤走了所有的对他的援助,他甚至公开扬言要杀了他,只因为他们深爱着彼此。



耀,我的小布尔什维克。

在这个缓缓腐朽的世界中,努力地寻找解脱的我,唯一能做的。便是将已经深深刻上你那已褪色的笑容的部分,全部拔起。看呐,那属于你的一部分连着我心脏的血与肉,连着我的骨与髓。可是我能用什么办法呢?我连我自己都无法原谅,我又怎么去原谅我所对你做的一切呢?

耀,就算我再怎么竭尽声音的吼叫,也就只会有回音从远处如数返还。名为爱的枷锁解下来后,恐怕也就什么都不会剩下了吧。我赢得了战争,却输掉了自己呢。我们两个,从今往后,也就会反复一些注定的偶然,直到…



“直到那个西方国家的圣诞节,伊柳沙。”



王耀叹了口气,接着人的话说了下去。



“我们两个的关系急转直下,仿佛断了线的风筝一样,再也找不到对方。”

“结果……哈…到最后…只不过是这种东西啊…”伊利亚想要站起来,或者坐着也好,但是他不能,他能感觉得到鲜活的生命从他身体里迅速地抽去。



他害怕了,比起这个古老的东方国家来说,他是多么的年轻啊。如同一个普通出生在这个年代的人一样。



“…耀…耀!我…”他大口呼吸着,如同一条即将溺亡的鱼,但是他并不能感受到那些新鲜的空气进入到他的身体里。他感觉有什么滚烫的液体流过脸颊,他看见他的耀俯下身子来,焦急地看着他,也毫不犹豫地紧紧地抱了他。

“不要怕…伊利亚…不要怕…”王耀紧紧地抓握着怀里的人,他甚至有种错觉,要是他一松开手,就真的如图断线的风筝一样,再也找不见了。他能感觉到怀里的人是多么的害怕,伊利亚的恐惧和不甘,身体不知道是否因为寒冷而打颤,他的眼泪是滚烫的,这一切的一切,毫无遗漏传到了耀的心里。



但是他就要离开了啊!王耀!好好的看着他!!他就要消失了啊!!



“耀……我爱你…耀……”

“我知道,伊利亚,我知道的。”

“…耀……耀………”

“我在这里,伊柳沙,我在。”

“……耀…”

“……”

怀里的人沉沉的睡过去了,王耀却没有感觉到那份应该压在他身上的重量。

反而,渐渐地变轻了。





Just be friends

All we gotta do

Just be friends

It's time to say goodbye

Just be friends

Just be friends...





“日安,基尔君。”

“许久不见,阁下身体安康。在下注意到,昨日夜晚的一个宁静的角落,有不少的花瓣凋零。虽然在下将它们捡拾起来,但是也不会再度绽放了吧。”



掌心的花瓣,就渐渐地逝去了。

本田菊停下了笔,跪坐在榻榻米上。他不知道还如何是好,波奇温顺的趴在本田菊的脚边。



这封信……寄不出去了呢……



“至此,普/鲁/士将不复存在。”



在耳边久久地回响,于是,我们的时间也就此停止了。



“……这让在下回想起了与基尔君相遇的季节,和基尔君温柔微笑的表情…”



本田菊闭上了眼睛。

现在就推开过去吧,跟那个人说永别吧。明明两个人都已经受伤到了极限,如同被丛生的荆棘死死的捆绑着,稍微一动,就会遍体鳞伤。

为什么呢?为什么呢?

维持着如此阴郁的关系,真的没有关系吗,本田菊?就算维持着现在的一切,他也不会再回来了啊;就算你再怎么保持冷静,你心中的悲伤依旧不曾改变啊。



本田菊喜欢着基尔伯特。

有谁愿意自己的爱人消失呢?



“…但是,在下却没有说出口。”



不复存在,连一点「生」的希望都被熄灭。



心中下着激烈的暴雨,雨点打在心脏最为柔软的地方,隐隐抽痛着。整个世界仿佛都看不清楚了,眼前被布满烟尘,十分恍惚。照片上的那个人分明是笑着的啊,这是为什么呢…



“…其实在下,理应对这份疼痛有所觉悟。”

但是依旧被这份痛楚贯穿了全身。本该紧紧牵系着两人的羁绊,也在那一天被解开、断裂,渐渐消弭在日常的生活之中。

“只要一次,一次就好。若是能实现愿望的话,无论付出怎样的代价,无论要轮回几次,在下都会去见那时的你。”

内心痛苦不堪的嘶吼着,回答却只有虚无缥缈的回音。当联系着两人的锁解开后,就什么都不会剩下了吧。

就连牵系着彼此的羁绊……

也到此为止了。





“再见了,菊。

也许…这就是永别了吧。

本大爷我啊,当走的路已经走遍了,当作的事情也都做完了,该遇到的人也遇见了。

从今往后,不需要再回头了。朝着前方,继续迈进吧,菊。”





“永别了,我的小布尔什维克。

我的尽头就在这里,但你不是。

所以,不用再回头了,朝着那美好的远方,继续前进吧。”



END
评论
热度(19)

© 梧桐也是澈糖(’∇’) | Powered by LOFTER